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光孝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20:15: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光孝天皇是仁明天皇的儿子,论起来是阳成天皇的爷爷辈。他暮年登基,自然对藤原基经感戴不尽,事藤原氏唯恐不谨。光孝天皇即位前,曾出任过一些地方官职,有一定的政治阅历,按理说应该为恢复天皇权力做一番努力。可是,他一即位,就下诏让藤原基经代摄一切政务。他还把自己的29名子女全部赐姓源氏,降为臣藉,未立太子,以示在立嗣的问题上,也要完全听从藤原基经的安排。光孝天皇继位前生活得很拮据,经常向亲友借贷,以致债台高筑,无法还清。他当了天皇后,债主整天在皇宫门前讨债,弄得他好没面子,只好动用公款,用国库的钱来还债。

887年,光孝天皇死去。他临终时嘱咐儿子,要时刻铭记藤原基经的恩情,像对待爸爸那样对待他。按其遗嘱,由其21岁的皇子定善亲王源定省继位,即宇多天皇。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