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懿德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7 7:0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懿德天皇传说为日本第四代天皇。其在《日本书纪》中被称作大日本彦耜友尊,在《古事记》里则名为大倭日子鉏友。身为欠史八代中第三位天皇,其生平几无法考证。

历史与传说

大日本彦耜友尊为安宁天皇次子,母亲是安宁天皇的皇後渟名底仲媛命。安宁天皇在位第十一年正月,时年十六的大日本彦耜友尊被立为太子。安宁天皇在位三十八年驾崩,太子于来年二月即位,是为大日本彦耜友天皇(即懿德天皇)。同年八月葬先皇于亩傍山南御阴井上陵。

天皇在位第二年正月,天皇迁都于轻地曲峡宫,隔月立即先皇长子息石耳命之女天丰津媛命为皇後。他与皇後共生有两子,并依习惯于在位第二十二年立次子立观松彦香殖稻尊为太子。

懿德天皇在位三十四年後于九月驾崩,享寿七十八岁。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