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后奈良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20:07: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后奈良天皇(1497年1月26日-1557年9月27日),后柏原天皇第二皇子,母亲是劝修寺教秀之女劝修寺藤子。名叫知仁,1512年封为亲王,1526年因为后柏原天皇驾崩而即位。但是因为皇室财政极度匮乏,无力举办即位仪式,因此一直到十年后的1536年,经过后北条氏、大内氏、今川氏等战国大名集合资金,才举办了即位的仪式。皇室穷到甚至要贩卖天皇亲笔字来赚钱,天皇的亲笔字在当时非常容易就可以得到。不过据说天皇也是有慈悲心的人,对于有瘟疫、洪水与饥荒时,都在祈祷能让人民平安。1557年过世,葬于深草北陵。

在位时期年号
大永
享禄
天文
弘治

后奈良天皇讳知仁,明应五年(1496)十二月,作为后柏原天皇第二皇子出生。母亲是权大纳言劝修寺教秀的女儿藤子(女院号丰乐门院)。永正九年(1512)四月受封亲王格,大永六年(1526)四月父亲后柏原天皇驾崩以后践祚皇位。因为践祚与葬送的钱孥只有区区六百贯,先帝死后二十二日才草草举行了践祚典礼,宝剑、玉玺等三件神器的让渡仪式都被省略了。同年秋丹波土豪柳本贤治造反,天皇即位典礼被迫延期。第二年二月桂川战役细川高国政权瓦解,将军逃亡近江,幕府成为流亡政权。

天文二年(1533)夏,天皇派遣朝廷敕使前往关东,请求今川、北条、朝仓、长尾各大名献金,结果只有周防的大内义隆单独进献了二千二百贯的巨额献金。朝廷既惊且喜,天文五年二月后奈良天皇的即位典礼终于得以举行。感念大内氏的功德,朝廷将其升任为大宰大弍。此后幕府势力日削,各大名成为主宰各地的诸侯,朝廷凭借出卖官位获取献金得以在乱世中苟延残喘。

弘治三年(1557)九月后奈良天皇崩,此时将军足利义辉幽居近江朽木谷,管领细川晴元逃亡若狭,进驻京都的乃是摄津芥川城主三好长庆。长庆在洛中征敛了六百贯栋别钱(房产税)作为葬礼费用,天皇的遗体在黑户御所足足放置了两个半月。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