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安康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20:09: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安康天皇(约出生于401年,456年8月9日被刺杀)是日本的第20代天皇。他是允恭天皇的第二位皇子,有些历史学家认为他是中国《宋书》和《梁书》中的倭王兴。按《宋书》和《梁书》他是雄略天皇的哥哥,但是按《日本书纪》他是雄略天皇的父亲。安康天皇在他父亲允恭天皇死后登基,他为了继位,不惜杀死自己的长兄木梨轻皇太子。即位后,又立即杀掉威胁自己皇位的叔叔大草香皇子,并将他的妻子抢来做自己的皇后。结果,他自己在三年后死于大草香皇子7岁儿子眉轮王的手中。


安康天皇小档案
原名 大泊瀬幼武尊 
诞生 401年? 
即位 453年12月14日 
薨于 456年8月9日 
父母 (父)允恭天皇 (母)忍坂大中姫命 
陵墓 菅原伏见西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