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幕府相关 >> 正文

幕府时代的征夷大将军

作者:未知  来源:维基百科   更新:2009-5-21 11:50: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征夷大将军在日本历史上原为大和朝廷为对抗虾夷族所设立的临时军事职位,平定后即功成身退。“夷”其实是指曾在本州和北海道居住的虾夷族(爱奴族),而将军一词,意指军阶中的领导职。

公元1192年,源赖朝出任“征夷大将军”后,一时间能够统领各地武士,号令天下,及后便一直保留着将军之名衔,故以后的幕府皆袭用征夷大将军这名衔。

征夷大将军的政府,称为幕府,故俗称其为幕府将军,在日本,也常简称其为将军。

在12世纪末,幕府将军转为所有武士的首领、代表。由1192年镰仓幕府开始,大部分幕府将军,取代日本皇室与天皇,掌握日本实际政权,直到1868年明治维新。

由于将军为首的幕府掌握实权,天皇仅是傀儡,所以后来欧洲人东来,一直误以为“将军”就是日本的皇帝。直到幕末,美国派到日本的特使也还没有弄清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