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起源之谜 是日本人还是外国人?

作者:未知  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更新:2007-1-20 11:38: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古人绘制的日本第一代天皇陵园外景图。(来源:日本奈良县立图书馆/网站)

  日本天皇血脉到底是起源于中国?还是朝鲜?还是亚洲的某个游牧民族?长期以来,由于日本皇室被神化、关于皇室的史料记载充满断层,日本皇陵又严禁外人进入,天皇的“身世”始终是一个众说纷纭的谜团。日前,部分皇陵的首度开放也许让人们有了接近真相的机会

  天皇身世或将揭开神秘面纱

  早期日本天皇到底是日本人还是外国人?部分皇陵的首度开放让当代人有了接近真相的机会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秦帆发自东京日本《读卖新闻》近日报道,日本将首次向学者开放部分天皇陵,以便对天皇的祖先来源进行研究。本报记者1月10日致电专门负责皇室消息发布的日本宫内厅,查证有关消息,宫内厅负责人告诉《国际先驱导报》,他们还没有批准考古学会参观天皇陵。只是说从1月1日起开始受理考古学会的调查申请,但至今考古学会还没有和宫内厅取得联系。

  据《读卖新闻》报道,这次共有11座皇陵得以开放,但该报没有具体透露是哪11座皇陵。被日本媒体明确提及的只有一座,就是日本皇陵中最大的仁德天皇陵(日本第16代天皇)。宫内厅负责人告诉《国际先驱导报》,《读卖新闻》中提到的11处皇陵是两年前申请的,现在要重新申请才可以开放。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