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垂仁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19:5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垂仁天皇(纪元前69年1月1日?- 70年7月14日)是日本自神武天皇后的第11代天皇。虽然『日本书纪』和『古事记』中记载了他的事迹,但其真实性尚有疑问。


都は纒向珠城宫(<noinclude>、奈良県桜井市穴师附近)。

事迹
开始的皇后是狭穗,不过,因为哥哥狭穗彦发起了叛乱,皇后追随哥哥烧死。此后,从丹波迎接日叶作为皇后。同时,把公主托付于天照大神的祭祀,并创立了伊势神宫。日叶皇后临终时时,接受野见宿驿祢的建议,把自己换作泥偶人埋葬了,不过,这只是传说。除此以外,相扑节会的起源故事,天日长枪和田道间看守传说也源于此时期。


他葬于菅原伏见东陵。此皇陵,比照奈良市尼姑町的宝来山古坟(前方后日元坟,全长227m)来建做。 近铁僵原线的尼姑十字路口站附近。(垂仁天皇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