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开化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19:54: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开化天皇为日本第九代天皇,其在《日本书纪》中被称作稚日本根子彦大日日尊,在《古事记》里则名为若倭根子日子大毘毘。身为欠史八代中第八位天皇,其生平几无法考证。

历史与传说
稚日本根子彦大日日尊是孝元天皇次子,母亲是孝元天皇皇后郁色谜命。孝元天皇在位二十二年正月,以十六岁之龄被立为太子。孝元天皇于在位第五十七年九月驾崩,两个月后太子即位,是为稚日本根子彦大日日天皇(即开化天皇)。
来年十月,天皇迁都春日率川宫。在位第五年二月葬先皇于剑池岛上陵,来年正月立先皇妃子伊香色谜命为皇后,生有一子,即日后的崇神天皇。除此之外,天皇纳丹波竹野媛与姥津媛为妃,共生两子。
开化天皇二十八年四月,立御间城入彦尊太子,在位第六十年四月天皇驾崩,享寿一百一十五岁。同年十月葬于春日率川阪本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