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灵元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19:56: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灵元天皇(1654年7月9日-1732年9月24日),是后水尾天皇第十六皇子,母亲为内大臣园基音之女园国子(新广义门院),名叫识仁,幼名高贵宫。出生不久后,便成为其兄后光明天皇的养嗣子,同年后光明天皇过世;在高贵宫长大之前,由后西天皇暂时继位以处理政事。1663年,后西天皇正式让位给高贵宫,是为灵元天皇。

天皇个性刚强,意志坚定,作风豪迈。在与幕府交涉时,也很明白的展现自己的立场主张。他也开始恢复大尝祭等古代礼仪,有所贡献。1684年,他开始有让位给皇太子朝仁亲王的想法,但因当时将军德川纲吉慰留,一直到1687年才正式让位,他成为太上皇,并且以上皇的身份实行院政。对于上皇这样刚硬独断的态度,幕府也加强对朝廷的干涉,迫使上皇不得不停止院政。

他于1713年剃髮,成为法皇,法号为「素净」。1732年过世,其谥号取自古代孝灵天皇与孝元天皇,葬于月轮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