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后西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19:5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后西天皇,后水尾天皇第八皇子,母亲为左中将栉笥隆致之女,典侍栉笥隆子(逢春门院)。名叫良仁,幼名叫秀宫。原本迎娶高松宫好仁亲王之女明子女王为妃,准备继承高松宫,但因为其兄后光明天皇猝逝,于是在后光明天皇的养嗣子识仁亲王长大之前,由良仁亲王暂时继承皇位。1654年,良仁亲王即位,成为天皇;而于1663年,让位给识仁亲王。其在位其间大约有十年之久。

后西天皇在学问方面有所成就,他有和歌的才华,对古典文学造诣深厚,有著作《水日集》传世。但在他的在位期间当中,却又相继发生明历大火与伊势神宫、大坂城等等火灾事件,各地方也多有地震、水灾等事件,因此当时的人民责备是天皇没有德行才导致天灾人祸不断,使他决心让位。也正是因为这些事件,他复制朝廷各种记录,以防备火灾,可谓其贡献。1685年过世,葬于月轮陵。

由于他承继其兄皇位后,又让位兄长的嗣子,在遭遇上与淳和天皇很相似,而淳和天皇又有「西院之帝」的称呼,因此他被追封为「后西院天皇」。明治时代以后,废除了院号的使用,因此「后西院天皇」的称呼被改为「后西天皇」。

在位期间年号
承应
明历
万治
宽文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