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堀河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20:05: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堀河天皇
第73代天皇:堀河天皇(1079-1107)(在位1086-1107)

堀河天皇是白河上皇的长子。即位时8岁,名义上有藤原师实为摄政,实际上是白河上皇操纵一切。

堀河天皇温文尔雅,性情随和,与他的性情刚烈的老爹正好相反。他喜欢吹笛子,甚至能宵达旦地吹起来没完没了。臣下向他请示政事,则以“一切照白河上皇指示办”为辞,一推了之。白河上皇为了有效控制天皇,把自己的妹妹笃子送到宫内,让13岁的堀河天皇娶了32岁的亲姑妈。但是,这场乱伦的婚姻没有结出果实来。1103年,还是皇妃为天皇生下了皇子--宗仁亲王,白河上皇激动万分,立即封为太子。

人的年纪大了,都不喜欢别人控制自己,哪怕是自己的亲爹。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堀河天皇与白河法皇的冲突日益增多。这时摄政藤原师实反倒站在了天皇一边,对法皇的专制大为不满,可又无可奈何。1107年,在位21年的堀河天皇病逝,年仅29岁。他唯一的儿子宗仁亲王继位,为鸟羽天皇。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