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婚恋三角关系的悲剧——安城美智子

作者:王述坤  来源:日本新华侨网   更新:2009-12-23 13:1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杀是一种社会现象,也是一种文化现象。自杀的对象林林总总,自杀的动机也五花八门,其中也不乏在爱情问题上陷入三角关系,从而当事者用自杀来解脱的。其结果,当事者固然解脱了,但爱情却也随之烟消云散。并且,给亲人带来无法弥合的伤痛,给后人留下了深深的思考。这里举出日本的一位女歌手安城美智子,她一往情深地走进了婚恋的死胡同,无奈之下只好以死来解脱。

安城美智子,是一位20世纪50年代的日本女歌手。她出道后义无反顾地爱上了对自己有恩的音乐人竹村丰,而竹丰村却是个有妇之夫,并且年龄比她大12岁。爱情的三角无法平衡,最后她强拉竹村村一起自杀,年仅24岁。(后竹村丰获救)

从歌谣学校毕业的安城美智子,是一位生在日本一个贫苦家庭、梦想着要当全日本最红歌手的姑娘,她在1951年2月幸运地被日本放送协会录用为歌谣节目的唱者,不仅能跻身于流行歌手之列,并从而加盟了某唱片公司。可谓时来运转,否极泰来。

命运的改变使她对从众多新人中提拔了自己的日本放送协会音乐制作人竹村丰感激涕零。然而,她的感激并没有停留在普通的程度。面对一表人才的美男子、36岁的竹村丰,她难以掩盖爱慕之情。随着双方见面次数的增多,加深了互相的了解。两人都是由养母带大,还有不少相同的境遇,加之竹村丰没有孩子,两人之间的感情直线上升。一年之后,两人已经陷入了难舍难分的情人关系中。热情奔放的安城美智子在外地演出时,她的滚烫的情书如雪片般飞到竹村丰的手中,而竹村丰则被动地享受着她的爱情。安城美智子恨不得立刻就成为竹村丰的妻子,因此优柔寡断的竹村丰就经常处于被逼迫结婚的境地。安城美智子对竹村丰的妻子不管不顾,居然大言不惭地给竹村丰的妻子写信声称:

我能让竹村丰幸福,请你让位吧!

安城美智子声言自己是个说到做到、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她步步为营地实施着自己的计划。而性格懦弱、内向的竹村丰尽管有所动摇,但仍然和安城美智子继续来往。他一方面不想和老婆离婚,另一方面又舍不得安城美智子的年轻漂亮和对自己的一往情深。当然,这里隐含着男人的狡猾。

就这样,日复一日,婚恋三角关系已经到了无法解决的地步。1952年8月和10月,安城美智子两次拖着竹村丰出走。她说:“现在除了同归于尽别无他路!”竹村丰劝不住安城美智子,只好也写了遗书准备和她共同赴死。但因为旅馆的服务员看得紧无法实行,只好又回到了东京。然而,他俩的行为不可能对周围没有影响,人们开始冷淡他俩。特别是对安城美智子,人们一片谴责,日本放送协会的歌谣节目负责人甚至对安城美智子下了最后通牒:“你这样的女人应该马上停止纠缠竹村丰!”尽管如此,安城美智子还是多次到日本放送协会哭闹:“是你们把竹村丰藏起来了!让我和竹村丰见面!”并在楼里四处搜寻。她知道,她的这些行为,已经断送了她作为当红歌手的锦绣前程。

1952年11月7日早上5时,京都饭店的服务员听到五楼一个房间中传来了呻吟声,她敲门无反应,便用公用钥匙打开门,只见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年轻女人脸朝下趴在床上。另一张床上一个男人正在双手抓胸滚来滚去痛苦不堪。两个人的身体用一条带子拴在一起。原来安城美智子、竹村丰两人已经吞服了安眠药,安城美智子自杀成功,而竹村丰捡了一条命。安城美智子还留下了一封遗书:

父亲母亲:再见了!24年三人含辛茹苦相依为命的日子,好像就在昨天……我们的孩子起名叫由美子,我虽然将要死去,但决非不幸。因为他至死还爱着我。

报纸上的新闻标题是:《因怀孕对前途悲观而情死》,但尸体解剖却发现安城美智子根本没有怀孕。看来,声称自己怀孕,也是安城美智子对不会生孩子的竹村丰妻子最后的讽刺了。

安城美智子是当红女歌手,她是在青春年华,却自己浇灭了生命之火,其原因是因为尴尬地遭遇了爱情上的三角关系。她明明知道竹村丰是个有妇之夫,但却不管不顾,一味放纵自己的感情,充当了第三者的角色,最后走上了不归之路。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